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年少轻狂,幸福时光

(三)一晗,我好累

出道之后的易烊千玺,除了要参加组合的活动,个人的活动也渐渐多了起来。

2014年五月的时候,他和舞社的其他人一起参加了北京欢乐谷街舞精英赛,整个团队获得了第一名。我在微博上看到了消息,很是为他开心。中枪舞啊,我私下里其实看过很多遍了。视频聊天的时候,他眉飞色舞地讲着当时的情况,那个时候的他,我觉得是那样的明朗。但这份明朗并没有持续多久,几个月之后我就在长沙见到了有些失魂落魄的他。

 

那天我收到了易烊千玺的微信,说要到长沙录节目,想约着见上一面。

节目录制结束之后,我们在湖南广电的大楼外面见了一面。那也是我们从北京分别之后的第一次见面。

那天他戴着棒球帽,脸上罩着口罩,露出的一双眼睛有些无神。坦白讲,我认识他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他。

“你怎么了?工作很不顺利吗?”

“一晗,我真的好累啊!”他犹豫了很久,才说出这么一句话。

我不知道该怎么接,只是安静地等他说出接下来的话。但之前那么多年的学艺生活,我们也有过不开心,不想坚持,可我们从来没觉得累,可能我们心里本身就是不抗拒的吧。

“一晗,我不知道我选择这条路到底对不对。我从两岁就开始上各种各样的培训班,我知道我现在还不够优秀,但我会努力进步,可是她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呢?对我不友好,那可能是因为我不好,可我的父母还有楠楠,他们又有什么错,凭什么他们也要受到伤害呢?”少年即将进入变声期,声音不如从前稚嫩软糯,渐渐变得有些低沉。

其实那些事情微博上早就传遍了,经纪公司表了态之后却再没了下文。从出道开始一年多的时间,一直都是他独立在北京和重庆之间来回。机场里孤独落寞的身影我不知道看了多少次,我问过他为什么没有人陪他,他的回答是,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而且他不能永远活在别人的羽翼下面,要学会独立成长!那年,他才14岁。

“其实你没有错!选择这条路,注定是要比普通人多承受一些。所以我们只要不忘初心,坚持做自己,我们的努力早晚有一天会有人看到!至于那些伤害到家人的事情,千玺,我觉得还是要有自己的底线,不能一味地忍让!我不在这个圈子里,所以有多黑暗我也不是完全清楚,最后到底要怎样做还是要你自己来决定,但我想告诉你的是,我会一直支持你!不管未来怎样!”我不知道当年的我是怎样把事情看得那样通透,给出他那样的建议;可能是跟哥哥聊出来的……

 

那次见面很快就结束了,他的工作计划已经排到了年底。他离开长沙之后就要立即参加活动的彩排,能休息的时间少之又少,他还要每周北京重庆来回飞,我每次看着机场的照片都觉得他累,更别说他自己。可他从来没公开说过自己累了!

 

后来我才知道,他生日前夕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他一时不知如何排解,才会想趁在湖南录节目,见我一面。只是单纯想说说心里的苦闷罢了。

再后来,他终于不再一个人走机场了。他的身边出现了一个高大魁梧的男人,他告诉我是他的新的助理老师——胖虎。

最新的机场照流到网上的时候,我知道很多粉丝都哭了。因为我们班上很多女生也都哭了。我承认,我也没有忍住。一年半啊,他一直是孤孤单单一个人走在人来人往的机场,瘦瘦小小的身影显得那样单薄;过了这么久,他终于不是一个人了!至少不用再担心他会被人群困住,难以脱身;至少可以有个人给瘦小的他一个温暖的肩膀……

 

11月28日,是他的14岁生日。我在零点时分给他发了信息,祝他生日快乐!很久之后才回了信息,简单说了句谢谢!之后我看到了他们公司自制的综艺节目,他看起来玩得挺开心,可我知道他心里大概还是有些疙瘩的,那个时候,我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去北京陪他过一次生日!

十几天之后,是我的14岁生日。他很准时地给我发了一条微信,还有一段他练舞的视频,他跟我说祝我生日快乐,视频里的舞蹈是他最近在练的,因为北京的舞社邀请他去做公开课老师。如果放在两年前,我应该会很开心,毕竟当时我们都只认为我们会一直在那个舞社学跳舞,学好了就自己出来开工作室或者就干脆留在舞社当舞蹈老师。我不知道舞社邀请他做公开课老师是因为他的人气还是他的能力。但我下意识就愿意认为是因为他的能力被欣赏了。我没有问他的想法,只是把那段视频当作是他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生活会有不如意,但不会一直都不如意!易烊千玺最黑暗难熬的时间总算过去了,开始慢慢有了更多的粉丝。每次在机场或者各种活动现场都会看到有很多很年轻的漂亮姐姐们拿着很漂亮的手幅为他加油助威!经过很多事情之后,他的心态已经调整得很好。虽然还会偶尔不开心,但至少不会再像之前委屈地流泪。他的身边除了有胖虎老师,还有他那年去台北买回的轻松熊……

 

易烊千玺在14岁生日之后,跟公司申请了暂时退出综艺的录制,回北京闭关准备中考。说是这样说,可他哪里真的能闭关备考呢?各种组合或者个人的活动,推不掉的还是要参加。

因为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和心理压力,那段时间他的身体很不好,经常动不动就感冒发烧。但他很少说,自己能扛过去的几乎都不说出来。我也只是偶尔从视频中看出他状态不好,但我能做的只有跟他说句我们一起加油,然后说句注意身体!

【这章有点短(再仔细看看存稿,好像都这么长),当时写的时候因为工作啊,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正好是最忙最乱的时候,所以有点仓促,见谅哈!另外,关于时间线,可能会有混乱,也需要大家多多包涵!】

【再重申一次,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评论 ( 3 )
热度 ( 23 )

© 芸潇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