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年少轻狂,幸福时光

(二)千玺,我要走了

升初二那年,易烊千玺和另外两个小孩儿一起正式出道了。宣传片发布之前,我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见过他,我们之间只能通过手机微信联系。

他会跟我说很多他和另外两个哥哥的趣事,却从不跟我说他的不开心。

 

2013年秋天,我的父亲工作调动回湖南。他们帮我办了转学,让我也回湖南。

其实我不想回去。

我在北京出生,从小在北京长大,湖南对于我来讲,可能只是父母对话中经常提起的一个地名,长沙对我来讲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这十几年,除了每年春节跟着父母回湖南过节,我对湖南并没有太深的感情……

当然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最大的原因是离开北京,我就很难见到千玺了……

 

开学之前,易烊千玺终于回到了北京。我们约好在舞社见面。

“千玺,我要离开北京了!”我看着汗流浃背的他,告诉了他。

他坐在地上休息,汗水顺着他清秀的脸颊往下淌。我怕从包里摸出纸巾递给他。

“去哪里?为什么要走?北京不好吗?”

“回湖南。我爸爸工作调回湖南了,所以我也要回去了!”

“好吧!一路平安!”

那个时候的我们,都还不知道分别的伤感是什么。我们互相说了珍重就轻松道别了。

 

初二开学的时候,我成了湖南长沙的初中生。

在湖南,我其实过得并不快乐。

所有的一切都是陌生的。陌生的校园,陌生的同学和老师,甚至连家里的房间都是陌生的。

那段时间,我变得越来越不爱说话。我的父母以为我病了,想过带我去看心理医生,可我总是不肯。还是我哥哥的一句话让我父母打消了带我去看心理医生的念头。“爸妈,我当时刚回来的时候,也跟一晗是一样的状态。离开从小生活的地方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肯定会不习惯。好在我们一家人都在一起,慢慢会好起来的!”直到我哥哥说出这句话,我的父母才意识到这几年亏欠了我哥哥那么多,没有征求我们的意见,就把我们送回湖南念书又是多么草率的决定。

 

回到湖南半个多月之后,我才终于收到了易烊千玺的微信。“一晗,你好不好?我已经很久没去舞社了,很想念以前我们一起去舞社的日子。”

其实,我又何尝不想曾经虽然奔波疲惫却也欢快肆意的日子?可我们终究要学着长大,学着去面对很多我们可能不想面对的问题。

我在微信对话框里犹豫了很久,删删减减修改了又修改,都没有最终决定要发出去的内容。

“一晗,一晗,你在吗?”大概是我磨叽的时间太久,易烊千玺又发了一条微信过来催促。

其实我和易烊千玺的性格很像,不爱说话,也不大爱跟人交流,更多的时候可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但可能因为我们从小相识,我们反而更是无话不谈的朋友。

“我在。”

“你好不好?”

我好吗?我也曾问过自己,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因为陌生的环境,我自己心态又调整不过来,所以我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我和父母心里都知道,可一时间也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我非常想和他说说当时的状态和心情。

“不太好!所有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我不习惯。其实我也很想念那些我们一起去舞社学舞的日子,虽然有点苦,可我很快乐!但现在我在这里,几乎没什么朋友。我的学习也下降得很厉害,上次考试,基本倒数了……”

我絮絮叨叨地发过去一段长长地语音,很快我就收到了视频通话的邀请。点开之后,屏幕上是他略显疲惫的脸。

“一晗,加油!我们一起努力!”少年的声音软软糯糯,很好听。

我看着他带笑的眼睛,心里暖暖的。“嗯!”

“你最近很忙吗?”他脸上虽然笑容明媚,可神色间的疲惫也很明显。

“嗯,有点儿!最近在练歌,马上要出EP了,到时候小样出来了,我先发给你听!”他的声音很轻快,大概也对第一张EP很是期待吧。

“好!”

我们各自拿着手机絮絮地聊了很久,聊各自最近的生活,也聊过去曾经一起走过的学艺之路。直到那边催他去练歌,我们才结束了视频通话。

 

不久之后我真的收到了歌曲的小样,那个时候他还没有到变声期,声音很软很好听。词曲都很棒,他的声音也很有辨识度。

“怎么样怎么样?”他发过来一句语音。语气里满是期待。

我笑着打了几个字过去,“很棒。成品应该会更好!”那段日子有些扁桃体发炎,嗓音有点哑。

很快,他回过来一大串“哈哈哈哈!”很快又一条信息过来,“我去练舞,有空再聊!”

我知道他是因为舞蹈才被选中的,但他的个性我也一直都还算了解,他不会因为自己擅长就疏于练习,反而会更加努力。所以他去练舞我也不觉得意外。

 

十月中旬的时候,首张EP正式发行了。效果很不错,他们在歌里面跟粉丝交流约定,约好要一起相伴着走下去。

 

EP发行之后,他们在重庆举办了首唱会。我没有去现场,但我也知道了他在现场的遭遇。出道之前,他的粉丝数量就很少,更因为突然地加入让很多的粉丝不理解,但我没想到他的境遇会那么的难。那之后大概有一年多的时间,他都过得很艰难,可他一直都没有说出来。每次我们视频,语音聊天的时候,他都尽量把语气放得很轻松,但我知道他有多不容易。

 

因为要培养他们三个的默契,所以他每个周末都要从北京飞重庆,周日再从重庆飞回北京赶周一上午学校的课程。那段时间每次机场的路透照,他都显得很疲惫。我都看在眼里,可我什么也没说,我哪里有立场说什么呢?

慢慢的,我在学校渐渐也有了几个聊得来的朋友。其实她们都是易烊千玺的粉丝,我没有告诉她们我其实和易烊千玺很早就认识,甚至我们曾经一起上过舞蹈课的事情。还是做一个普普通通的粉丝吧。

 

他在北京上学的时候,我们偶尔也会聊天,但每次都是没聊几句,就匆匆结束了。


【说好的第二章来了哈!老板每天都为了一丢丢鸡毛蒜皮的事情在哪里叨叨个没完,然后我一冲动就炒了老板的鱿鱼,但我不后悔!于是又要开始找工作面试的日子了……更新反正肯定是不定时的,我要是哪天写得多就多发一点,写得少就少发一点……】

再重申一下,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评论 ( 1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芸潇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