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年少轻狂,幸福时光

(四)我们一起在湖南上学吧

转眼就到了2015年。虽然我们都从小在北京长大,但我们的户籍依然在湖南。有一天接到了他的电话,“一晗,我要回怀化参加中考了,我们以后一起在湖南上学吧!”

那个时候我震惊之余才意识到,原来跟他相比我是幸运的。不管我们愿不愿意离开北京,我们两个都是要回老家参加中考的。北京和湖南的教程是不一样的,我从初二回湖南,比起他在北京断断续续读了三年要轻松太多了。

“你真的要回湖南了吗?可是湖南的中考对你来讲公平吗?”

他淡淡地说:“没有什么公平不公平吧!就算不公平也没有办法了,我只能用最后这段时间再冲刺一下了!”

“你想好考哪里了吗?”

“你呢?”他反问。

“师大附中吧!我爸短时间内不会回北京,所以我应该就在长沙读了!”整个初二一学年,我的成绩都有些惨不忍睹。后来我渐渐习惯湖南的生活之后,我找母亲帮我报了几个补习班,老师说我底子不差,可能只是适应不了新环境。在补习班补习了一个学期之后,我的成绩终于赶上来了,老师找我聊,问我想考哪里。那时我还有些迷茫,我不知道以我的成绩能否考上师大附中。但老师跟我说,就把目标定师大附中,这样才有动力。

“那我们都考梅溪湖吧!”他的声音很轻快,似是胸有成竹。

“好!”

“那我们约好,梅溪湖见!”

 

可能是因为跟易烊千玺做了约定,初三剩下的时间我变得更加刻苦,最终也终于得到了回报——以高分被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录取。

中考开始之前,易烊千玺才从北京赶回怀化,因为连日的奔波和长期的心理压力,考试时他正发着高烧。他没有在湖南等着中考成绩的揭晓。中考结束之后,他的行程又被排满了,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还有就是要在北京开组合成立两周年的见面会,为了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他们要参加封闭训练。

 

中考成绩出来那天,我看着自己的成绩单哭了。回湖南两年,我在学校里并不开心,我已经不想回忆初回长沙时的抗拒,也不想回忆初三那年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毕竟所有的一切都过去了,我最终还是得到了我最想要的结果。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下定决心,我一定要考到北京去。不为别的,就想弥补一下过去及未来几年将产生的缺失……

我收到梅溪湖中学录取通知书那天,给易烊千玺发了条短信,我知道他忙于训练,能看到短信就已经很不错了,也不奢望能及时得到回复。

那天深夜我才收到易烊千玺的回复,视频通话。他满头大汗,大概是刚结束一天的训练,看起来有些累。

“一晗,”他声音有些沙哑,“我也收到了,梅溪湖中学!我们真的可以一起读高中了!如果能分到一个班就更好了!”说完狠狠咳了咳。

“你怎么了?病了么?”

“没事!嗓子有点发炎!已经吃药了,过两天就没事了!”他轻描淡写地说道。

但我心里清楚,中考结束之后他就回北京参加训练了,根本没有时间好好休息,身体应该一直都处于超负荷状态,可是他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坚持。

“你好好照顾自己!我们学校见!”我想赶快结束视频通话,让他去洗个热水澡赶紧去休息,可他叫住了我,“一晗,来北京看我们的演唱会吧!你来我一定会表现得很好的!”

他没有等我答应或者拒绝,“你跟叔叔阿姨还有一航哥哥一起来,我给你们留票!”

其实我很想见一见他。那次长沙见面之后,我们已经快一年没有见面了。

“好吧!”

 

第二天我就跟父母说了这件事情,没有丝毫隐瞒,毕竟在北京时我们两家就是很要好的朋友。父母没有反对,反而很赞同,理由是我和哥哥都考上了理想的学校。我哥哥许一航考上了北大,我也考上了梅溪湖,这个暑假可以带我们出去放松一下。

很快,我们就收到了粉丝见面会的入场券。位置很好。我知道,是易烊千玺特意留的!

 

到北京时,是易爸爸亲自来接的我们。楠楠已经快三岁,见着我们乖乖打招呼,然后就一直唧唧喳喳在天马行空地讲各种话题,一点都不像千玺那般沉默少言。易妈妈告诉我们,千玺在演出结束之前都没有时间回家,越是演出临近越是紧张,有时候电话都联系不上。

易妈妈说起千玺踏入演艺圈的这两年,语气表情全是骄傲!是啊,易烊千玺从小就很优秀,如今小小年纪又成了知名舞社最年轻的公开课老师,拥有这种别人家的孩子,做父母的怎么会不骄傲?

我跟他们简单打了招呼,易妈妈感叹:“一晗好像更加不爱说话了啊!”

“是啊!可能我们让她回湖南对她来讲太突然了,很长一段时间她都是一个人待着,跟谁都不爱交流,我们都怀疑她是不是自闭了!还好,这孩子自己调整过来了,不然我们真的会后悔死!”我母亲接过易妈妈的话茬接着说。

 

北京比两年前离开的时候更加繁华,昌平的老房子已经不能那么轻易地找到,毕竟时间太久,记忆都模糊了。朝阳的房子也换了新租客;我们那时乘坐的公交地铁也都更改了线路。但北京,好像又还是两年前的样子。建外的滑梯还在,舞社也还在老地方开着,那些承载了我和易烊千玺童年记忆的地方似乎都没有变。

 

晚上我们住在了千玺家附近的宾馆里,距离见面会举办场所也很近。第二天中午刚用过午餐,我们就出发去现场。我知道易烊千玺这两年有越来越多的粉丝,但我没想到粉丝数已经那样庞大。场馆外面很多从各地赶来的粉丝,带着“易烊千玺”或者“JACKSON YEE”的手幅,身上戴着红色的丝带,那是千玺的应援色!

 

媒体对等候入场的粉丝进行随机采访,一句话钻进了我的耳朵:“易烊千玺,不管以后怎么样,我们都希望在我们的陪伴下,你的轻松熊可以不再倒立!”

我的父母和千玺的父母带着楠楠走在前面,我们兄妹俩走在后面,我听见这句话眼泪没忍住。许一航问我怎么了,我扬起笑脸,说:“哥,你听见了吗?他的粉丝,多可爱啊!原来他的一切不开心都有人感同身受的!”

“傻姑娘,这有什么好哭的?有那么多人陪着他,不是很好的事情吗?”

“哥,你不懂!喜欢他的人越多,他越累呀!他怎么能够满足那么多人的各种要求呢?”

许一航摸摸我的脑袋,“这是他必然要经历的!放心吧,他可以处理好的!你要相信他!”

    

我们赶在开场之前找到了位置坐好。场馆里面红橙蓝绿的灯牌都有,每个人脸上都是明亮的笑容。她们当中很多人,都是从他们出道就一直追随着陪伴着,成了他们各自青春里抹不去的记忆!


【哎呀,冲动一时爽,后悔火葬场啊!朋友们,冲动是魔鬼,做决定一定要慎重啊!不过我好像也没什么值得后悔的!加油吧,孩子们!!】

【老话老话: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评论
热度 ( 24 )

© 芸潇然 | Powered by LOFTER